對水龍頭的疑惑 part two

        學校廁所的水龍頭是類似這種的,而這幾天的故事就是從最靠近我辦公室的水龍頭開始。

        上次寫完水龍頭的文章,突然有一種手洗不乾淨的強迫症,解鈴還需繫鈴人,所以我開始觀察上廁所的人。一開始先跟被我觀察的人道個歉,我不是要跟你們比大小,這是一個觀察,我真的不是甲甲。

        取樣的8個人中,發現用右手持小水管的人有6個,其他兩個是囂張的用兩手持小水管,你都這麼囂張了,應該也不怕我看。這8個人中,只有4名使用完水龍頭後,會用水沖一沖開關,有兩名是關完水就走了,還有兩名是收回小水管後就走了......(嚇)。

        會沖開關的四人中,有三人是用左手由下往上推開水龍頭,右手關上水龍頭,另一名用右手由下往上推開水龍頭,左手關上水龍頭。但這4名都有一個共通性,沖開關時,都是用雙手把水捧起來澆水龍頭。

        有趣的事情來了,開關朝下那一面才是污染的手會碰到的地方,但是這四人沒有人去沖洗那一面,反而都是沖洗朝上那一面。所以不管是不是我取樣的8人,大家都一直重覆摸著受到污染的那一面,呼,難怪我一直覺得手髒髒的,即使其實是有洗乾脆(為什麼要摸髒髒的地方再把它洗乾淨,好怪)。

        公共場合裝置的選用需要一些考慮,雖然大部份的人都會想要沖一下水龍頭,但是總還是會有一種「我已經幫忙維持乾淨」的錯覺,事實上其實髒的地方一樣髒,這不完全是用物人的疏失,我想當初的選用者也應該要負一點責任。

      不說了,去其他地方洗手去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